[mpc_quote preset=”mpc_preset_3″ background_color=”#75cdde” author_font_preset=”mpc_preset_20″ author_font_color=”#ffffff” author_font_size=”16″ author_font_transform=”uppercase” author_font_align=”left” author=”- Diamond Digital Marketing (HK) Ltd.” quote_font_preset=”mpc_preset_1″ quote_font_color=”#f3f3f3″ quote_font_size=”18″ quote_font_line_height=”1.5″ quote_font_align=”left” padding_css=”padding:40px;” mpc_ribbon__disable=”true” mpc_ribbon__style=”corner” mpc_ribbon__alignment=”bottom-left” mpc_ribbon__size=”small” mpc_ribbon__corners_color=”#e23474″ mpc_ribbon__font_preset=”mpc_preset_15″ mpc_ribbon__font_color=”#f7f7f7″ mpc_ribbon__font_size=”16″ mpc_ribbon__font_line_height=”1.5″ mpc_ribbon__font_transform=”uppercase” mpc_ribbon__font_align=”center” mpc_ribbon__text=”COOL” mpc_ribbon__background_color=”#e23474″ mpc_ribbon__padding_divider=”true” mpc_ribbon__padding_css=”padding-top:15px;padding-right:10px;padding-bottom:15px;padding-left:10px;” mpc_ribbon__margin_divider=”true”]贏在起跑線,開公司線就要做好 Digital Marketing[/mpc_quote]

2020年在香港,做生意最重要就是人流。實體店的人流靠開店地段,Online Store 要儲人流就要靠在網上曝光 (Impression)。不知要曝光,還得要免費曝光,24/7 地曝光。機會只會留給有機會的人。今天就教大家怎樣贏在起跑線,開公司前就做好Digital Marketing 的準備,日後做推廣時就會事半功倍。

開公司改名 – 唯一性

三兩個好友圍爐取暖,說起老闆有幾不濟,如果自己經營的話肯定會比老闆做得更好。大家越說越起勁,有人提議不如坐言起行,雖然不致於明天回公司遞信裸辭,但起碼要在職創業,先開公司再謀後著。一個姓唐, 一個叫呀潮,不如就叫「糖朝甜品」。說著說著,明天午飯就找家會計師樓幫忙開家 「糖朝甜品有限公司」。明天會計師樓幫忙查冊,公司名沒有人用過,於是「糖朝甜品有限公司」就這樣成立了。

當3個D埋頭苦干,著手準備好新公司後,慶高采烈地告訴親友自己公司叫「糖朝甜品」,花生友上Google 一搜「糖朝甜品」,進了「糖朝甜品」的網站,問你新店是不是在台灣開。你不明所以,看一看他的手機,才發現Google 自然搜尋結果的首位的「糖朝甜品」是尖沙咀那家,那即是說,以後就算做出名氣,別人上網搜,也未必搜到自己的店,還為他人作嫁衣裳了。

故事教訓我們,開公司改名,首要就規則就是「唯一」。搜遍全球的Google ,搜遍中英文名,都找不到你公司名,那才過關。

開公司改名 – 功能性

如果你有信心自己的公司將來會像 Tiffany & Co, 或者是Louis Vuitton 一樣出名,那你的開公司時改甚麼名字也沒問題。不然的話,還是踏踏實實的在公司名稱上加上你生意業務的性質。例如在香港商業登記 (Business Registration) 或 公司注冊証書 (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)上寫上「韓流韓國代購有限公司」,就比「韓流有限公司」好。

為甚麼?

第一,避免不同行業都用同一個名,想像一下Apple 牛仔褲,在未有iPhone 前就已做牛仔褲,但有了Apple 公司後,每次別人在Google 搜 Apple,出來的結果除了是真是水果的蘋果外,然後就是iPhone 的Apple公司了。好好改了名字,永遠搜自己公司名稱都搜不到,你說多沒趣。

第二,Google 的算法都是建基於統計學。為甚麼每次在Google 搜”Apple”都是出”iPhone”而不是出Apple 牛仔褲?就是因為Google 懂得”Apple” 和”iPhone”兩個字的相關性。就是說,如果所有人每次提及「韓流」時,Google 都搜到「韓國代購」在旁邊,Google 就會學習到「韓流」和「韓國代購」有相關性。有一天打「韓國代購」時,也會出現你的公司名稱「韓流」。

開公司 – 買現成公司

買現成公司,即是買「殼公司」,好處是轉名比注冊一家新公司的時間要快十天八天。雖然一般的「殼公司」的名字都很假大空,都叫甚麼「實業發展有限公司」之類,看來看去都不知道做甚麼業務,不過如果要快的話,那也無可厚非。但是如果將來要宣傳公司名的話,那就得在開公司前在Google搜一下,這公司名稱是否在Google 的搜尋結果存在。要知道,即使「殼公司」倒閉了,連網站也關閉了,但Google仍然可以出現這家公司的過去歷史殘影 (Cache),又或者是這公司以前客戶留下的劣評。所以在買殼開公司,一定要反覆搜尋這公司名稱在Google 的影像,才決定用不用這公司名稱。

想知道更多開公司前後要做的宣傳準備,請留意我們Digital Marketing Magazine 的更新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