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廣告8月實行新規格 為賺廣告費無所不用其極

Facebook將在2019年8月調整其對動態消息中的廣告呎吋,在新政策實施以後,Facebook廣告在手機上只能顯示三行文字,相較於之前的七行將會大幅減少;與此同時,廣告相片以及視頻的比例亦會由2比3改為最多4比51

這改變將變相增加Facebook,廣告的數量 (即是賺多點!) 但對用家來說,究竟是好是壞呢?

廣告尺寸縮小以後,用家便難以把他們產品的所有特點陳列在廣告中。 導致用家往後要用最少量的文字、最精簡的圖片,去表達最多的意思,還同時要製作最具吸引力的廣告,導致製作facebook廣告的難度大大提升——難度增加,理所當然地,企業中所花費廣告創作的人力資源也自然會上升。

 但既然沒有好處,為什麼facebook還要作出這樣的改變呢?

筆者認為Facebook就是想更大程度上增加動態消息廣告利潤收入。由於之前廣告的尺寸比較佔用更多的位置,所以在同一版面上不能登出大量不同的廣告,當他們縮細廣告尺寸之後,便能在有限的地方推出更多的廣告數量。

這個方法就猶如現今的城市規劃,由於樓價上升,租金變貴,小市民都負擔不起正常一個單位的租金,於是業主發明了「劏房」 這個方法來增加利潤。 與其租給一戶有錢人,不如把一個房間劏開十個租給十個窮人,那就可以有成倍增加的收入。而Facebook現在就是在推行這個方法。

再者,現今facebook的廣告費愈來愈貴令到中小型企業減低購買廣告的數量, 所以facebook就用更小的廣告尺寸,去吸引中小型企業購買更多廣告。 可能兩三個廣告才等於現在一個廣告的大小,能同一時間推出大量廣告,從而增加更多的利潤 。 

然而,廣告尺寸縮少, 價錢就一定會減少嗎? 用現在三分之一的尺寸去做廣告,真的會便宜了三倍嗎?確實不可能 。買物業的時候,買兩個400呎便宜,還是一個800呎單位便宜?說到底,無奸不商,相信大家心裏有數。

1: 消息經Aimclear公司銷售策略副總裁 Susan Wenograd透露,及數碼行銷員David Herrmann證實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